写在2009牛年新春

2009,农历己丑,在牛年新春之际,先祝大家都新春愉快,健康幸福,开心顺利!
 
这次过年并没有回上海。原因是去年11月底刚回国过,不想在2个月里往返2次,这于经济上划不来,尤其在金融危机的当下。遗憾的是诸多意料外的事情发生了,综合起来的结果就是只有我爸妈两人在一起吃年夜饭庆祝跨年,想想有点对不起他们,下次改过。不过他们倒也挺会给自己安排的,还组织了去杭州“春游”了一次,搞得我心里还很是羡慕。
 
今年春节刚好赶上周末,所以给我和室友比较充分的时间来准备吃喝以及玩乐,具体的吃喝照片请自己去相册里看哈,自己动手搞点好吃好喝的,再和朋友一起围坐还是很热闹的。真可谓气氛融洽,场面温馨,宾主尽欢,一片和谐。我想身在国外或者异乡的我的朋友们应该也是差不多这么度过春节的吧。当然也可能有例外的,比如正值上班繁忙季节的人,搞得平时从早上8点忙到半夜0点也就算了,甚至春节周末也都要加班,没得吃没得睡的,下次碰面一定要给补上Tongue out
 
说道工作,不得不提最近越来越显严重的金融经济危机。整个一个全球下岗潮,大公司都几千几千的裁员,这个星期一全球在新闻媒体上报道出来的就有60000多员工被裁,更别提没有被报道出来的裁员行为了,搞得大家都人心惶惶。再看看投资,股票基金都在大跌,哪怕奥巴马新总统上台当天道琼斯带跌破8000点,看来还是信心不足。具体点到个人,公司当然希望每个员工能最大化的创造利润,于是任务变多了,职责变大了,工作变忙了。可以说今年的1月份是我感觉最忙的一月份,工作时间有所延长,劳动强度也有所增加。这经济危机影响可不止与此,据说连新春祝福语都被牵扯到了,有好些以前年年都说的吉祥话都不能讲了,比如说“财源(裁员)滚滚”之类的,看来拜年的时候还要注意别犯了忌讳,呵呵
 
新春是一年的开始,是万象复苏之际,无论怎么说都是好的兆头。原先不顺的会转顺,原先不利的会吉利,原先不开心的会开心起来,原先不走运的会好运降临。总之,一切从新开始,一切都会更好。

1 responses to “写在2009牛年新春

  1. 嗯,明天会更好,加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