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海;出差,休假;以及猪流感

在5.1劳动节这个为劳动人民慰劳和庆祝的日子,公司紧急决定要我和另外一个同事飞南京出差3天。一翻紧锣密鼓的准备之后,周日我们就上了飞机。由于时间太短,机票不好定,不得不我和同事分2个路线走,但是归根结底是要在香港机场汇合,原因是同事需要在香港办理中国内地的签证。
 
同事从英国伦敦飞香港,我则走的是德国法兰克福的路线(都柏林-法兰克福-香港-南京)。至少就我在欧洲机场的所见,并没有因为“猪流感”而造成什么紧张的气氛,机场里也很少能见到戴口罩的,即便是有,多数都是从日本或者韩国的游客,也有少部分南美或者美国的游客戴,但是总体来说,大概10%都不到,大家还是基本保持正常的状态。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到了香港机场,场面完全改变,抬眼望去,几乎人人都戴口罩,尤其是机场和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几乎90%都带着口罩,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到了个大医院。由于中间转机的时间有6个小时,所以也不着急,慢慢排队办好登机牌,还去帮同事问了问办理中国内地签证的事情。这里提供大家一个信息,也许以后有用,但是只符合现在的签证办理情况和规定:当持外国护照进入香港以后,直接出关去机场抵达大厅的A04号办公位置,那里是“香港中国旅行社”,该旅行社可以为外国护照持有人办理中国内地签证。如果是正常工作日,办理单次入境的旅游签证只需3-4小时,当然收取的费用也比一般在各中国大使馆的要高,大概在1500-1600港币。
 
同事抵达之后通了电话,告诉他办理的地点和方法,顺利的递交进去,其余的就是他等着拿签证了。我早早的进了出发大厅,顺路逛逛免税商店,还有就是看看电脑和iTouch上的电影,再有就是打电话,直到这些个电器用品都没电为止Confused。下午6点多,飞机启程飞南京,到达南京的时间并不算晚,但是先有一队检疫人员登机排查,然后下了飞机还要再排队过关,期间还发生个小插曲。在排队的时候,大厅上方装有红外线体温测试仪,结果发现我的体温过高,说有37.8,结果立马就叫我从队伍里出去,带到一边去量体温,还问这问那的,好比最近去过哪里,有没有什么症状等等,搞得我很无语。回答他们说我飞了20个小时没怎么好好睡,体温高一点也正常吧。在量体温的时候还谈到了当今“猪流感”的国际形势,可以清晰的听得出来各位检疫人员对这些情况是极其清楚的,当我一提到过境德国法兰克福的时候,他们立刻说出一连串的关于此次流感的专业术语以及德国最新的病疫情况,什么一次感染,二度发作的,我只能再次无语。最后好在事实证明了一切,我的体温是36.6度,非常的正常。我便作为最后一个离开机场的乘客了。
 
这一趟只在南京待了3天,而且都是在倒时差和忙工作,并没有机会走走看看,最多也就是酒店附近的夫子庙和秦淮河附近,所以很难对南京给出一个评价。只是觉得南京比上海显得干净,而且也更多树木绿化。吃的东西也还不错,至少盐水鸭还蛮对味。出租车服务就比较差了,多次因为我们要去的路线太近而遭拒载,可是我们作为才来3天的陌生人不坐出租车还能坐什么呀,只得耐心等待愿意载我们的司机。有一晚和同事去了南京的酒吧聚集地 – “1912”,基本上是和上海的“新天地”同一个概念,说不上很喜欢,但是至少还是个热闹的场地。
 
原本就计划5月9号回上海休假的,这下刚好趁出差结束就直接回开始假期。从南京回上海还坐了一趟火车,动车组的,还算不错,2个小时也就到了,只是从上海新客站出去找不到地方叫出租,拖着大箱子绕了大半个南广场才找到。累是累了点,但是好在没人拦着你做检疫检查了,哈哈Tongue out

5 responses to “南京,上海;出差,休假;以及猪流感

  1. 哈哈,热血青年啊,体温偏高

  2. 我个人更认为是提醒我该减肥了,热量太高,都挡不住的往外散发,哈哈

  3. 你应该乘机跟公司说在上海被隔离了,还可以多休几天。

  4. to li zheng:说的很有道理啊,只得考虑考虑

  5. 还好后来体温正常了,否则报上又要多一例疑似病例,哈哈~~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