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喧闹到平淡

两个星期回上海的休假结束了,好像这14天显得特别的短。忙忙碌碌的没见几个人,没参加几次活动,甚至都没来得及看电影和去泡吧,转眼间就是回程的日子了。一波三折的从上海回到都柏林,心情也从喧闹回到平淡,可是并不平静。
 
先从这次曲折的回程说起,至少话题轻松一些。5月16日早上就看到网上说火山灰又爆发,感觉都柏林机场会有影响,可是电话到航空公司仍被告知航班正常。于是早早的到了机场,办好手续,该哭的哭,该安慰的安慰,一路顺利上了飞机,飞行11小时。到了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被告知果然都柏林以及几个英国的机场都关闭了,具体什么时候恢复不晓得。两个选择,要么当晚飞另外一个爱尔兰机场Cork,然后再坐火车回都柏林;要么就滞留在阿姆斯特丹机场等到航班恢复。思前想后,还是选第一个吧,谁知道航班几时恢复啊,再说,每次滞留都要办临时申根签证以便踏出机场去住酒店,实在太繁琐和不确定。晚上9点多,人和行李都到了Cork,火车没有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一晚,今早头班火车到了都柏林。曲曲折折的总算是到了,而且还算踏实的睡了一觉。看新闻说,都柏林机场在今天下午恢复开放,但是谁晓得飞机上是不是有空位安排那么多早先已经滞留的乘客。
 
原以为这般折腾的行程已经是我最受不了的,但是后来发现我错了。上海是一座喧闹而繁华的城市,霓虹遍地,商铺林立,尤其那里又是我出生成长的地方,到处都是熟悉的场景和声音。虽然刚回到上海的那几天觉得有些吵杂,但是很快就适应了。更不用说周围有久违的家人和朋友,围坐一起,说说笑笑好不热闹。相比上海,国外是安静许多,尤其在欧洲。在机场和酒店都还没怎么感觉到,等到了都柏林,打开行李箱,看着那些爸妈硬要我捎带回来的中国特产,哪怕是牙刷牙膏,香菇木耳这般不上台面而又零星细琐的东西,都会让我触景生情。从箱子里一件件拿出衣物,脑海里想到的是2周前把这些衣物放进行李箱的景象。当初一样一样的放进去,连带着把兴奋快乐的心情也放了进去;如今的心情却是有点失落了,原来从喧闹到平淡是那么的不容易,甚至是有点伤感的,接下去的日子还得自己一个人过。整理好了箱子,不得不出去采买一些食物用品,和熟悉的营业员交谈一番之后,才觉得心情没那么低落了,果然人还是需要群居的。
 
趁着还有记忆,把这感觉写下来。无意比较城市的到底是该繁忙还是宁静,人生到底是该有钱还是没钱,想说的只是一份思念之情。而又由这种思念之情引发到该如何建立自己美好的生活,让自己的家人,所爱的人都能健康开心的过日子。刚才的心情让我确定这一句“生活是残酷的”,但更需要扪心自问的是“我是不是在朝着让我所爱的人能幸福开心的生活而努力”。如果不是,那么建议还是修正一下吧,否则显得有点自私了,也许过阵子之后也会意识到并不值得。相信大多数人要实现自己的终极理想生活并不那么容易,但是生活的原则也许可以简单化一些 — 让所爱的、所关心的人过的开心,帮助实现他/她当下最需要的。这或许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点时间,需要一步一步的去阶段性的实现,但至少你在努力着,朝幸福生活前进着。

3 responses to “由喧闹到平淡

  1. 都没见着。不过听到你的八卦了。嘿嘿。

  2. 本来是叫你到Lily那里碰头的呀,谁叫你不来的。你看,这下后悔了吧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