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始了?

这个周日(3月29号),又要调整到夏时制了。调整之后比中国晚7个小时,比美国中部时间早6个小时。说是夏时制,却有点名不符实,想想最低温度4度,最高温度12度能有什么夏天的感觉啊?不过好处是日照的时间变长了,从早上5、6点开始就天光大亮,一直到晚上8点才黑(等到6月底甚至可以延续日照到晚上10点),给人的感觉一天时间很长,晚上也更有兴趣外出了。
 
于是想着在迎来这个“影响生活的”变化之前写点什么。最近都没更新blog,搞得连我妈都不乐意了,说我和她“缺乏了沟通的途径”。天地良心啊,实在是出于主要这两点原因:1)工作比以前忙,有时还不得不加班一点点,下班后也就是做饭吃饭,或者放松一下,没精神整理写东西;2)生活里也没有什么太出挑的事情,怕写完了别人读起来无趣,岂不是砸了我的招牌?
 
选在这个周五的午后来更新是因为经历了一上午2个半小时的痛苦越洋电话会议,以及午饭时和同事们喝了2杯啤酒之后,实在没有心情再埋头忘我的工作。那咱就开始报流水帐吧。
 
先说说关系比较远的。公司的同事们的老婆们(这一句读起来稍微有点拗口,但是仔细想想逻辑是对的,指的是多个男同事的各自老婆)生孩子一个接一个,今年刚开始了3个月就生了3个了,另外还有2个怀孕待产。看来经济萧条对世界人口增长还是有很大促进作用的。估计经济不景气了,晚上夫妻都不出去花钱了,还是在家生个孩子玩儿吧。这还不算,生的孩子还一个比较大个儿。第一个8磅9盎司,第二个9磅7盎司,第三个10磅6盎司(折合约9斤4两),这哪是婴儿,简直就是个小猪嘛!期待另外2个待产的还能创造奇迹,到时候再和大家报告。
 
身边的朋友也发生了不少事情。经济不好首先影响到的便是工作,有的工资打折了;有的被裁员了,但是很快又找到新的岗位,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还有一些离开了爱尔兰回国去了或者去到别的国家谋求新出路。当然,更多的朋友工作上更忙了、更繁重的任务、更多的培训,都快忙成了“小疯子”了。不过也有好消息的,有个朋友去了南美洲旅游,看了发回来的照片,风景那叫一个美啊,看得心里痒痒的。
 
虽然我妈对我有点“成见”,不过她还是大人有大量,与我“勉强的”保持着家庭联系。经常和我谈谈她的股票经,还有就是说说亲戚们的近况。由此我得知了表妹开始养小兔子了,接着10天之后又得知表妹把小兔子给“养死”了。在此稍作呼吁:表妹啊,我晓得这不是你的过错也晓得你是充满爱心的,但是貌似你有点“小动物终结者”,这么些年来除了乌龟以外似乎其它的动物都出了“意外”,不如就让它们自生自灭吧,兴许还能活的久一点Tongue out(都是玩笑话,表妹莫生气)。
 
说道我自己了,最近的烦恼在于身材(貌似我就是个“桶形”身材,没什么可多计较的)。夏天快到了打算买T恤衫,试穿几件总是徘徊在小号和中号之间(欧美的胖子多的是,我这样子的穿小号衣服也不奇怪)。心里在合计着到底自己将来是要向“小号”方向努力还是“中号”方向发展。后来发现了一件事情,原来中号的T恤衫洗完了烘干几次以后会缩一点,差不多适合我这种“比小号大一点、比中号小一点”的尴尬局面Embarrassed。近期最期待的就是5月初的回上海休假,俗话说“有人一同休假,不亦乐乎Open-mouthed”,这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RainbowRed heart
 
流水帐告一段落,希望夏天来了大家都会好心情

9 responses to “夏天开始了?

  1. 果然符合流水账的标准,呵呵!

  2. To hy,多谢肯定,至少没给写成抒情散文啥的,呵呵

  3. 要少睡一小時。。唉!

  4. 不错的流水账啊,我喜欢!期待你回来咯。PS,上海温度和你那里也差不多,哈哈

  5. To PF,我也很期待回上海休假,哈哈,到时候大家聚聚。上海噶冷?估计4月份就该暖活起来了,到我回来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穿短袖了,哇哈哈。

  6. 秀身材了。。。

  7. To Kay,我这身材出门,不影响市容就已经算不错了,不敢秀的。

  8. 今天点了几支库存薰香,也算是纪念一下小白兔~~昨晚梦见它已经重新投胎,这次是只小灰兔,哈哈~~

  9. 不错不错,非常全面。

留下评论